【♥】ALISHEL LEE

【♥】 My Word

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TAIPEI FLORA EXPOSITION PART 3

前晚瘋了一整晚的我們,真得瘋了
原本以為會錯過最後一班的高鐵上台北
結果孟大人真的讓我非常大吃一驚.
我們就這樣 剩最後5分鐘停好車子,拿了行李 飛奔衝去高鐵站
PS:注意是飛奔!而且最後一班高鐵站的人已經出來並錯愕的看著這兩人
我們是非常突然臨時決定衝上台北花博,勢必要找到我們的夢想!

計劃5點到新生區排隊,在那之前當然到旅館休息
台灣的汽車旅館是有名的不說,其中最有名的非微閣莫屬
本人已經到過那裡兩次了吧 PS:當然不會是做那檔事,單純去體驗它的環境!
PS:學生價大概一晚不會超過NT3000=RM300,按摩浴缸,SPA ROOM...各種主題房間
莫非台灣政治想提高人民人口? (我亂說的啦)

浪漫吧.

氣氛一流

音樂,燈光,氣氛任由你調配和選擇

5am,孟大人準備出發啦

孟大人千里迢迢在全家買的麵包(注意天還沒亮)

我們就這樣下著毛毛雨,
PS:感謝前面的叔叔給我們報紙讓我們可以不用一直站,而用報紙坐在地上
天啊!我們真的瘋了.而且台北的溫度9度...(冷的我好想死)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撐過來.
只記得孟大人睡着了,報紙也濕了.天也亮了.人也越來越多了

兩人的眼袋可以裝水咯!

終於等到9點,花博開了




成功!!我們終於!終於有機會到夢想國度了

9:15am 第一場

首先來介紹一下花博裡14個展館中最具有吸引力也最厲害的夢想館
唯一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結合工研院最新研發的尖端技術與國內藝術家的創意


工業技術研究院,在夢想館內容突顯3D立體影像,即時互動,輕薄,撓曲或高靈敏度等特點,
強調豐富感官體驗的科技,打造充滿想像力的故事空間,
進入館內將會是一場 充滿無比驚奇效果的感官旅程
PS:你覺得我們有理由不去嗎?


大廳將展現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
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
模擬「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
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PS:大家看到那些一片片很薄銀色的葉子是揚聲器,播放出很柔美的音樂!

薄如紙的揚聲器

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
PS:起點就是重頭戲!很贊



顏色,音樂,展開 好....美



旅程開始,選取自己心裡的渴求


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
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用力的搖晃!會掉出很多很漂亮發光的花粉!
讓它們沾滿全身吧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
將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
身上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


在這個廳,觀眾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
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觀眾將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
本廳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
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
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
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與感官震撼
PS:就站在指定的點,不停的呼吸小樹就長大了
用雙手的脈搏按著那小小的蛹,他變成了蝴蝶
地上是一片草地,我們都坐在草皮上


旅程的最後進入四廳「愛與夢想」,
所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



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將可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
將它栽種在城市花園裡,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
也為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


夢想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說真的我們有少許的失望
可能把夢想想的太好了

今天兩年的期限到了,等下5點我即將要拿着行李回去那我熟悉又陌生的國家


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領著我們的遺憾
留給幸福的人

憔悴的臉孔中你看到了什麼?

花之隧道中的秘密

最後一個遺憾,我們走過了



台灣最後的午餐



白天的大佳區


這是最後一篇錄着所有我台灣的美好,
兩年的期限到了.那天的最後一天,玩的很累,哭的很累,不捨的心情很累

不久前一位朋友說,人活在當下,就因為沒有從前快樂,所以想以前
聽完 眼淚隨著也掉了下來.
以前的我好快樂好快樂好快樂,快樂的連我自己都忘了從前的我
真的,我都忘了

回來以後,我變的不像我或是那是從前的我
我想起以前,想著想著..枕頭也濕了,心也累了
或許這就是人生所要經歷得

5 条评论:

  1. 得空的话,你还是一样能回去找他们叙旧的 :)

    回复删除
  2. 夢想館好美, 可惜我拿不到預約票!

    不過看到你拍的照片也不錯!

    回复删除
  3. 首先,谢谢你的来访…… (^_^)

    台北真的很不错……
    下次去台北可以跟你要资料吗?

    回复删除
  4. 是你的男朋友吗。。? 和你一样可爱咧。。!!

    回复删除
  5. reply Vincent Cho:一定會得!!

    reply lock :那要凌晨很早去排隊才有辦法拿到哦!對啊,看照片也不錯!=)詳細的為你介紹

    reply 慧慧:當然可以

    reply 三吉 :他不是,可能未來是.但機會很渺茫.哈哈
    但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啦.謝謝你


    感謝大家的留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