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EL LEE

【♥】 My Word

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三義木雕漫遊

剛從喜來登下班,我已經好久沒有在假日好好的到處玩玩了
難得今天WEI也沒上班,我們就已經決定回苗栗他家再到三義找尋爸爸一直想要的木雕
出發 PS:我好累哦






三義,一座與樟樹共生的自然山城,
一個與油桐花&螢火蟲共舞的客家庄,一個由木雕創作孕育的藝術村,
一個由鐵道文化串成的小鎮,一個很適合漫遊漫活的地方.




我想爸爸會喜歡這很炫得東西
(水會從四面八方的被吸進地下的洞裡,形成一個漩渦!)

猜猜看這是什麼?

每一只 NT100=RM10




李行導演於1979年拿到金馬獎的經典電影<小城故事>背景也就是三義
由鍾鎮濤扮演一位木雕師傅,和林鳳嬌之間的愛情故事成功打入觀眾的心,也可以清楚看到三義過去發展的影像.

我爸之前在也台灣買了一個陶土得

起雞賺傢伙,你們知道什麼意思嗎?

 一粒NT8=RMO.80的茶葉球
(我最喜歡糯米香,買了好幾個)


你信他用機器做出來的?還是出置於一個木雕師的手中?

請認真看清楚一點XD
(在台灣有一個族,那是吉祥物的代表)


登....登...登...登,我爸一直嘮叨我要買得,它的扇子可以拆出來哦,
但你知道要價多少錢嗎?呵呵
三義博物館

木雕可愛版的土地公

木雕可愛版的媽祖





小神組合



再摸雙下巴就送你啦XD

我要像他一樣有個瓜子臉,拜託啦

一柱擎天百家姓木雕

這條街就是我們一直在逛的,兩旁都是木雕商店




偶爾沒有什麼計劃的到了一個全然不知道的地方逛一逛
雖然抱著超級疲憊的身體,也覺得可以很放鬆
三義遊結束啦,4-5月油桐花的季節可以到這裡來看看哦.

11 条评论:

  1. 起雞賺傢伙 = 成家立业?

    回复删除
  2. 木雕刻...一个对我来说是个很陌生的艺术品,换句话说,我不曾接触和欣赏它们...哈哈!或许有一天,我会感悟了当中的美感!那个笑佛看起来真的不便宜...有价值超过一百零吉吧...

    回复删除
  3. 最喜欢这种大头娃娃了!实在是太可爱了!>.<

    回复删除
  4. 那些木雕作品都好漂亮哦..而且那些大头版神话人物都很可爱!!
    你在工作了吗???

    回复删除
  5. 好美,好羡慕!!
    我也想去玩!~

    回复删除
  6. 你还没说那个笑佛多少钱呢~~~哈哈~~~

    回复删除
  7. reply 嘿嘿 :其實真正的意思我也忘了,大概就是人家新開張營業的時候,白手起家的意思吧。


    reply yiipin :其實我還蠻喜歡木之藝術呢,可能是我爸爸的關係吧.我覺得木和大自然很相近,可以放鬆心情.那個笑佛木雕那只RM100++而已。呵呵

    reply Vincent Cho :對啊,真的很可愛。他們其實有一組的,但平均一只要RM1205只就不便宜咯

    感謝大家的留言

    回复删除
  8. reply 小七 :感謝你的留言。那些可愛版的木雕小神真的很可愛.對啊,我在台灣你一面讀書一面工作,在這前兩篇我有介紹我的工作.如果你有支持看我的部落格,你應該知道得^^

    reply 身豪 . SENG HOU :一定有機會得!

    reply 啊卡正传 :那個笑佛要價台幣1萬2,如果我們要他最多只可以打折到台幣9千5也就是馬幣950啦^^所以最後我們都沒買


    感謝大家的留言,祝福大家啊哦

    回复删除
  9. 我来你家坐坐了^^
    某天跟朋友到客家餐馆吃饭的时候,叫了一壶糯米香的绿茶来喝。就爱上了...

    在马来西亚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好喝的。你买的茶葉球好喝吗?除了你去的那个地方,台湾那里还有的卖?

    回复删除
  10. 好细致的手艺,令人刮目相看呐!

    回复删除
  11. 好想知道上面的問問題的答案哦!爲什麽都沒有答案?我想知道,那些東西要價多少!XD
    木雕神娃娃都很可愛耶!偶爾這樣逛逛也不錯啊!=D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