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EL LEE

【♥】 My Word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未來國際拉糖人馬

歐洲文藝復興時代,拉糖出現在名為<Piece montee」的大型裝飾蛋糕上,深受王公貴族的喜愛,有著崇高的地位.
<糖艺-Sugar Art>是将砂糖&葡萄糖或饴糖等经过配比+熬制+拉糖+吹糖等造型方法加工处理,
制作出具有观赏性、可食性和艺术性的独立食品或食品装饰插件的加工工艺,
糖艺制品色彩丰富绚丽,质感剔透,三维效果清晰,是西点行业中最奢华的展示品或装饰原料.
发达国家和高级酒店<糖艺>制品和<巧克力>插件制品已经发展到一定水平,使用比较普遍。
奶油裱花相比,奶油花从材质和质感上无法与之相提并论,高档的蛋糕很少使用奶油裱花的手法来装饰,在国际上裱花被当作西点师的一个小技能来对待.

<糖艺>品和巧克力作品在国际正规的大型西点比赛中,属于必做项目,
是检验选手西点功力和艺术修养的最佳手段。

<糖艺>主要是在高温环境下成型,从熬糖到出成品.<>需要经历多个化学反应和物理反应,
而且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操作者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科学培训和实践,
才能掌握一些拉、拔、吹、沾等基本造型技法.才能感受到糖的<属性>

相信生在馬來西亞的朋友都對拉糖很陌生吧.但馬來西亞卻出現了這一個人!網站
PS:大家或許回去馬來西亞還對拉糖有興趣可以去找這一個人

第三學期,丞師傅的課第一次接觸<糖>

一竅不通的我們自以為的帶上拉糖手套

尚未溶解的糖片

黃&綠色被使用過硬邦邦冷卻後的糖(需要微波弄軟)

最初的糖片最好

我們的大胖師傅

他得作品.光澤,一致性,厚薄度,組裝(真的很難)

猜誰得?(上了五天拉糖課的作品)

最大的功勞在後面(阿義萬萬歲)








作品的製作者們

第一組(左為德意:阿西:學康)

第二組(左為阿有:育獅:阿賢)

單人組-孤單人組XD(阿凱)

第三組(左為阿哲:阿龍:阿東)

第四組(左為:淑芬:漢生:靜而)

第五組(左為漢強:阿亮:志偉)

第六組(左衛勇恒:小嫻:阿義)

看了以上馬來西亞未來拉糖超級人馬,有和感想?
是否想要我們的作品為你們的住家,店面增添一些華麗的氣質?請撥...預購
哈哈.好啦,我們的作品還是小巫見大巫.
雖然沒有做的很好,但我們都在這次的學習中了解到什麼叫團體合作,尤其在組裝時.
合作就是要互相配合,團體就是要補助缺少得.很幸運我們有機會學習拉糖

看了那麼多人才級的作品,是時候看看本人在第一次學拉糖,第一次拉出來的東西了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耐心.拉出來的作品也不怎樣,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學習中(感謝阿義超級有耐心的教導)我相信後天的努力會比先天的天分來的跟有價值.







我喜歡藍綠色 I Aquamarine blue

20 条评论:

  1. 哇~超好玩的!
    你回来大马教人咯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捧场。自己的博客刚刚更新完毕就跑来你这里看看。

    不过自己啊实在太累了。昨日穿梭于制作组及目前的工作才睡个3小时。

    醒来的时候像一只鬼。所以能够撑到现在已经算不容易。不过刚才略略看了你博客一下下。打算明天有些精神再来看看你的甜点。

    谢谢你的浏览哦!~^^

    回复删除
  3. 原来还有得学拉糖功夫啊。。。真是大开眼界!
    谢谢分享。

    你到底读什么系的?

    回复删除
  4. 這很漂亮耶!
    在蛋糕上一定會很好看!
    女孩子最喜歡了!

    回复删除
  5. 很像玻璃!!这些糖片的颜色是之前怎么彩上去的啊?还是想强调一次...真的很像玻璃!!T_T 哈哈!

    回复删除
  6. 好漂亮的拉糖...
    看似简单,因不是我去做...
    其实很难,因看到你们的努力...

    回复删除
  7. reply 梦旅飞:我的層度還不至於教人啦^^但拉糖真的很好玩,起水泡更好玩^^"

    reply Charles Minos :不客氣啦,但你寫的東西真的不錯哦!身體很重要要多多休息才對!歡迎你每一次的到來.^^

    reply cindy :拉糖的功夫真的很不簡單!!我念觀光系烘培科.所謂的烘培科包含很多不只是麵包,蛋糕,西點,中點而已.還有糖花,拉糖,巧克力等等..但這些在國外的烘培界比較盛行,而馬來西亞可能就沒那麼盛行了.


    感謝你們的留言

    回复删除
  8. reply POOK SHAO HAN:元培的朋友,感謝你的留言哦.^^

    reply x.Bin :糖花會比拉糖用在蛋糕裝飾上的記錄比較大,女生本來就比較喜歡甜點啊.但在台灣大多數的師傅都是男生哦^^"

    reply yiipin:真得!真的很想玻璃.但我覺得比較像琉璃,呵呵.彩色有兩種,
    第一種就是像糖片那樣完全均勻的彩色,在煮糖到固定的溫度加入可食用性的顏料.第二種就像藝術性不規矩的彩色,那是煮糖的時候不加入任何顏料,在糖倒入出在模子上時用筷子類的東西沾上顏料畫(有技巧)就是那麼簡單啦^^希望你明白

    reply bluecloud:我們都樂在其中啦^^呵呵



    非常感謝大家的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留言

    回复删除
  9. 哦,谢谢回答。
    你是哪所大学的?自费还是。。。?
    很好奇呢!
    观光系都要学烘焙的啊?
    还有学什么?

    还有很多问题。。。不好意思。。。

    (我link了你,欢迎吗?)

    回复删除
  10. reply cindy:我在大華唸書,在台灣沒什麼名氣的學校(我選了後才知道)我們是屬於觀光系的,但大部分的課都是專研烘培所以叫烘培科.但不能只是會技術上的,行銷,創業的都要學.我們的課每一學期都不太一樣,比較不一樣的,有日語課啊,餐服(餐飲服務),店面經營管理,門市服務都是屬於學科類的.術科就是技術性得.
    很開心你聽我解釋那麼多^^沒關係你儘管問吧
    如果你真的好奇我們上課情形,我也可以總結寫一篇關於我這兩年在課堂上得一些照片.對了,我們還得上細菌類的食品管理和營養學哦.

    回复删除
  11. Alishel厨艺越来越高咯!!!

    回复删除
  12. wa..号特别.. 无意间经过你的部落.. 很惊喜.好美

    -咖啡杯-
    coffeecup1225.blogbus.com

    回复删除
  13. 将来你肯定会是个不得了的甜点大师!有幸认识你真好!我可是很喜欢吃甜点的!^^

    回复删除
  14. reply 路宝贝 :其實也還好,一直在努力學習當中ing(挖頭挖頭)^^"

    reply 咖啡杯 :你好,謝謝你的腳印,希望你常來咯!

    reply Vincent Cho :聽到你這麼說蠻開心得.呵呵.有機會吃到我的甜點得!

    reply Shiro Tsubasa^仰仰^:拉糖不只是甜點也是一種藝術!我也覺得很震撼(看了其他大師作品後)


    感謝大家的留言

    回复删除
  15. 卡就觉得奇怪..怎么alishel那么就没更新啊??





    原来卡忘记save起你新的blog地址了~~~哈哈

    回复删除
  16. 上次在苹果动新闻看到有一个有趣的东西。台湾的某家高专学府的烘焙班kuso恶搞lady gaga的telephone,还改名成‘Tele烘’。煞是搞笑。

    不过这样也让他们引起了许多关注。啥时候你们也来一个?呵呵呵!~哈哈!~

    回复删除
  17. reply 啊卡正传 :那你現在記起來了咯.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哦.^^

    reply charles minos:哈哈!!這我知道!!我也看了,真的超級好笑得.但我們可能就不行了,因為我們課業上都好忙,現在畢業成果展要到了.忙的一個頭兩個大,但我們也有排舞將會在畢業典禮上表演^^但沒有那麼誇張得.呵呵



    感謝你們的留言

    回复删除
  18. Seriously, I never thought S.U.G.A.R can be so beautiful!!! Good job!!!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