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EL LEE

【♥】 My Word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唐山大地震


片尾曲憂傷的旋律不斷的播放著,心裡啾著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難過,是傷心,是感動.好像都不是

從一開場不久四分五裂的建築物下榻,大地龜裂
痛失的家園能夠建造回,但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將會永遠的失去了
物理的災難好修復,精神的創傷難愈合

大地震中母親抉擇的選著救出男兒,頓時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常說
"大要讓小","弟弟還小讓弟弟"心裡的不平衡都覺得媽媽是偏心得
中國人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沒有辦法隨著時代的改變而在思維方面有所變動
最終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了解女兒的釋懷,也很難體會母親32年來心裡的折磨
但我明白愛,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樣的愛.不管你生的美或醜,不管你聰明還是笨蛋.
生命最美好的東西就是愛,媽媽對孩子的愛,爸爸對子女的愛,
情侶對彼此伴侶的愛,兄弟姐妹裡的愛



看着建築物一一的裂開,聽着叫喊聲不斷,人類是如此的渺小
父親狠狠的推倒了想要衝進屋內的母親,自行衝進屋子想救出自己的孩子.
這種愛的犧牲,足以讓母親用一生來守護他們的愛.
所謂真愛,就是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守護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最後,情感沒有辦法突然從電影中的情感隨著片尾曲播放完畢而抽離


相信我


愛會讓一切改變
Love will make anything change
 

5 条评论:

  1. 你让我 有很想很想看这部电影的 冲动

    回复删除
  2. 哦!这部戏得奖的叻!不过马来西亚好像没有上映!我很怕看这种戏,因为看了后,久久无法平息情绪,一直想象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悲观想法。。

    回复删除
  3. 你好
    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这部戏还没看过
    不过听说评价 好像还不错
    下次去看看
    也欢迎你来我家坐坐 =)

    回复删除
  4. reply Bel :去看看吧.真的不錯看.

    reply yiipin:這部電影有的獎哦?我只是知道他蠻"大牌"的而已.看災難片材可以知道自己是多幸福得^^珍惜

    reply x.Bin :感謝你來我家.!

    reply 夏日男 :你好啊,新朋友.

    感謝大家的留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